庫板隔間和一般隔間有什麼不同?輕隔間施工、無塵室庫板隔間和一般隔間有什麼不同?輕隔間施工、無塵室




無塵室的目的是通過不斷去除自然產生的污染物,人為,機械,設備和過程中產生的污染物,創造盡可能純淨且無污染的空氣。除了污染物外,還可以在房間內嚴格控制濕度,溫度和壓力等因素。

在1960年代,無塵室開始流行,以製造新興的航空航天業所需的精密技術。它們現在廣泛用於半導體,太空衛星,無菌醫療設備,納米製造,生物技術,精密電子設備(如矽芯片和計算機硬盤驅動器)以及光學等行業的製造或研究。

無塵室需要庫板施工,因為在這些行業中製造的物體甚至對微小的污染物都敏感。
硬盤驅動器或矽芯片中看不見的灰塵會導致“殺傷缺陷”,使它們無用,而陪替氏培養皿中的污染物會使基因治療出錯。如果沒有潔淨室,那麼對污染物敏感的高精度製造和研究是不可能的。

根據需要,潔淨室可以小到辦公室隔間,也可以大到足球場(稱為舞廳)。它也可以是永久的,模塊化的庫板施工建造或帶有硬壁或軟壁的便攜式。

https://libraryboard946194072.wordpres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