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份軟體有什麼優點呢?此篇文章報您知備份軟體有什麼優點呢?此篇文章報您知



在總共512字節的軟體備份主引導記錄扇區中


446個字節屬於軟體備份主引導程序,64個字節屬於備份軟體分區表(DPT),兩個字節(55 AA)屬於分區結束標誌。一旦磁道零被損壞,備份軟體的主啟動程序和分區表信息將受到嚴重破壞,從而導致軟體備份啟動。跟踪損壞判斷:系統可以通過自檢,但是在啟動時,分區丟失或C驅動器目錄丟失,軟體備份上有正常的“吱吱...吱吱”聲,請運行SCANDISK進行掃描C驅動器,並且第一個群集中出現一個紅色的“ B”,或者Fdisk找不到軟體備份,或者DM在磁道0上死亡,在這種情況下,磁道損壞為零!零磁道損壞是軟體備份壞道之一,但由於其位置太重要,一旦損壞,將產生嚴重後果。

如果磁道0損壞,則根據當前的常用方法無法完全恢復數據

通常,可以使用PCTOOLS的DE軟體備份編輯器(或DiskMan)將磁道0損壞的軟體備份偏轉為磁道0的一個扇區。將軌道1用作軌道0。可以通過Easyrecovery根據群集恢復數據,但是不能保證可以完全恢復數據。分區表損壞時的數據修復。軟體備份的主啟動記錄(MBR)所在的扇區也是關鍵的攻擊區域。通過銷毀主引導扇區中的DPT(分區表),可以輕鬆銷毀軟體備份分區信息。數據銷毀的目的。分區表的損壞是分區數據被破壞,記錄被破壞。

可以使用軟件進行修復

在正常情況下,對軟體備份進行備份軟體分區後,將分區表備份到軟盤,CD-ROM或可移動存儲活動軟體備份是非常明智的。對此,國內著名的殺毒軟件KV3000系列和瑞星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。但是,對於沒有備份分區表的軟體備份,儘管KV3000還提供了相應的修復方法,但成功率相對較低。在恢復分區中,著名的Norton Disk Doctor NDD是絕對強大的工具,它可以自動修復分區丟失等情況,可以搶救軟盤壞區中的數據,並在之後將其移動到其他空白扇區強迫閱讀。